我只希望你们快乐。

【红莲中心/政非/焰莲】人面桃花

【我这几天貌似是天天产粮快夸我!】
【不明天开始就没有了】

韩国灭了。

哥哥曾经说过,有他在,韩国就不会灭,如今,我不敢想象发生了什么。
没有人愿意告诉我。

故事的开始是哥哥的文章莫名其妙被秦王政看见,便开始了苦苦追求。当时我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这件事对哥哥来说意味着什么,只是知道紫女姑娘听说这件事后,认认真真地对哥哥道了一声“恭喜”,而后却并不多言,精致的面上毫无喜悦的样子。
哥哥浅浅一笑,微笑里也有些牵强。
我想这大概不是什么好事,大概是哥哥不想让自己的文章为外国人所拜读吧。

秦王政是个外国人,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
像是痴狂,他向父王讨要哥哥,私下给哥哥写信,简直像个尾随痴汉,但他又并没有那么咄咄逼人,哥哥一向不受父王重视,如此一来却让哥哥有了一个被父王仔细审视的机会,如同久旱逢甘霖,恰到好处的在哥哥惫倦之时送来一盏清茶。
可任谁还是笑不出来,哥哥也不愿回他。我想那秦王政终究是有人扰人了,才让哥哥这般苦恼。不睬就不睬,哥哥不想理他,天王老子也不能强了哥哥去。
当时我这样想,约莫还是不知道这个外国人是怎样的一个外国人。

“秦王政嘛,一个挺有魅力的男人。”红衣的女人倚在我的窗台悠哉游哉地笑,那是焰灵姬,我说不清她是怎样出现的,但就是这样突兀地闯进我的生活,粘着我,像一团火,在我的宫殿燃起热烈的光芒。
而在我眼里,她可是比秦王政要变态多了,她才是真正的尾随痴汉。
“哎呀呀呀你怎么又粘着我啊。”我简直要抓狂,指着她说道,“你别总是这么阴魂不散行不行啊!”
“嘁嘁,我的小公主,别人想讨我这样的关注还讨不到呢,”她掩唇轻笑,朱红的唇如含苞待放的花朵,特别好看。我曾经总觉得她是妄想勾引哥哥的狐媚子,如今一直缠着的却是我,实在是让人无法可说。
“秦王政呢,如今坐拥千军,盘踞中原龙脉之上,盛世在即,就等着出征天下了。”焰灵姬倚在窗台,身后的桃花将她倾城容颜映得烂漫,“我猜啊,他第一个想要下手的对象,就是你的韩国咯。怎么样,小公主,害不害怕,要不要和我私奔啊?”
“嘁,”我才不会信她的鬼话,“我哥哥说过,有他在一日,韩国不会灭。”
“那如果你的哥哥,不在韩国,而在秦国呢?”焰灵姬轻轻挑眉,将一朵桃花放在我的发间,轻轻一笑,“小公主啊,你还是太过天真。”

焰灵姬经常逗我,她的话,实在不能轻信。
况且她说的是哥哥,哥哥和她,我当然是相信我哥哥啊。
但是当有一次听见庄和紫女姑娘也这么说,我心里开始有些慌了。
“秦王政中意于他,若他真为了他的‘术’放弃韩国,于他未必是一件坏事。”卫庄手指辇着酒杯,轻轻一抿,微微皱眉,对紫女没由来地这样说了一句。
紫女也是无言,闭目许久,缓缓叹道,“……若他真做出如此决定……罢了,他是聪明人,如何决定,又何需我二人多言。”
他们的对话没有让哥哥听见,却实在是让我又惊又怕。
我想要当面问一问哥哥,想要亲口得到他的保证,想要他和自己说他会永远和我们站在一起,可是真的跑到了哥哥宫殿的住处,我又怯场了。
谁会料到那秦王政会站在这里啊。

我是不认识秦王政的,但是多多少少知道一些有关他的传言,知道秦人崇黑,他便是一身绣金的黑衣,知道他鹰眸英眉,知道他一身的尊贵气质,知道他其实也不过只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少年,最让我确认这一点的,不过是因为哥哥恭恭敬敬地向他行了一礼。
公子韩非宫殿的桃花林里,他们两个伫立一处,紫衣公子向黑衣帝王躬身行礼。
我又些不敢说话,恰好焰灵姬突然伸手掩住我的嘴,亦是不让我出声,我看了她一眼,看到她狡黠地向我眨了眨眼睛,我却有些哀伤,没有从她眼里看见一如既往的淡然。
我想她约莫也是有些迷茫。

桃花林里的两人皆是沉默了许久,最终还是由哥哥打破沉默。想来哥哥一直能言善辩,还从未见过他这般郁郁不得启齿的时候。
“秦王殿下为了非之一人如此大动干戈,实在让非愧疚难当。”
听了这话,我没有什么反应,却清楚地看见焰灵姬挑了挑眉,我用手肘戳了戳她,一副疑惑的表情,她却以目示意我不要出声。
我轻轻哼了一下,不睬她了。
可是让人抓狂的是在后面,他们除了开头的几句寒暄之外,所说的话我却是一句听不懂,大约能从哥哥难掩兴奋的表情里猜出应该是和哥哥的文章有关。
他们一问一答式地论辩许久,终于是两厢对视,大笑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哥哥这么开怀的样子了,我也是满心欢喜,却又见哥哥蹙眉思索许久,终于是秀美一展,带着秦王政离开桃花林,向着他的书阁走去。
我想,秦王政那么憧憬哥哥,大概也是真的能懂哥哥的文章吧。
要说不知道哥哥的文章里说过写什么,这可真不怪我。很久以前哥哥也曾颇有兴致地和我解说他看了些什么,想了些什么,写了些什么,可是最终一一被父王驳回蔑视,最终归于压箱底的藏卷,他不再说,我不敢问。
想来,那些书卷,如今也算是终于得见天日了吧。

待他们走远了,焰灵姬放开我,悠悠来了一句,“看起来秦王政是真的很喜欢你哥哥。”
我绕开几步,“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那你可知道,他喜欢你哥哥到了什么程度?”焰灵姬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眼波悠然流转,望向我,“冲冠一怒为红颜啊……也就是你们这么大的小孩能做出来的事情。”
我不悦,“你什么意思?”
“秦王政为了逼你哥哥去秦国,已经准备出兵讨伐韩国了。”焰灵姬一边近乎漠然地念着,一边轻轻揽过我的肩膀,在我的耳边轻轻吐息,“小公主,你的国家就要不太平了。”
“你骗人!”我奋力挣开她,退开几步,瞪着她说,“如若如此,哥哥怎么还会和他好说好笑?”
“韩国埋没韩非许久,你真当他心中没有怨气?”焰灵姬微微眯眼,看着我轻笑,“流沙的张良紫女卫庄又如何不想韩国安泰?而他们,谁都不敢逼韩非留下,谁都不敢逼韩非做出选择,便也是因为知道韩非心中所忍,心中所痛。”
我一时语塞,想着庄和紫女姑娘的态度,心乱如麻。
“不过他这一去,以后大概是想回也回不回来了。”
见我不说话,焰灵姬又说:“红莲,你总要学着长大了。我奉劝你一句,你在你哥哥面前再如何肆意妄为,最好也不要在这个关头干扰他的选择,不要做他理想的绊脚石。”焰灵姬轻轻勾着我的下巴,微微挑眉,逼视我的眼睛,“秦王政,是唯一一个有权力,又有能力,并且愿意将你哥哥的理想付诸现实的人。”
“我……”
我说不下去,有些东西我懂,但是不想懂。

“红莲,听说你下午来我宫里找过我?”那天晚上,哥哥便来找我了,我心中一吓,笔墨在宣纸上绽开了花。
“昂……”我有些无措,手忙脚乱地收拾桌上的残骸,嗔怪道,“哥哥你怎么走路也不出声。”
“心里想着谁啊,哥哥来了都没听见。”他正要凑上来看,我便要把画作藏起来,却实在是心虚了一些,手里一抖,画卷在桌上抖落开来,正是哥哥与秦王相对站在桃花林下的那一幕,实在是美好得令人心惊。
“红莲你……看到了。”哥哥面上有些苦涩,却没有太多的为难,只是长长伫立,叹息一声。我感觉自己做错了事,将画卷一拢,轻轻拽着哥哥衣角,却有些不敢说话。
“是哥哥不好,让红莲为难了。”他转过身轻轻揉了揉我的头,笑得依旧那般好看。
“不是哥哥的错,我……”我不知道如何说心中的感觉,也不敢多说,怕说错什么,只是悄悄抬眸打量哥哥,小心翼翼地问出一句,“哥哥……你会去秦国吗?”
他眼中微微一暗,我正想岔开这个话题,便听见他认真地回答我说:“我去去就回。”

去去就回,是什么意思?
我不敢再问了。
后来哥哥总归还是跟着秦王政去了秦国,秦王政打算讨伐韩国的消息没有传开,国内一片哗然,都不明白哥哥为什么就因为秦王来要了几次就和他走了。他们对哥哥谩骂不止,那些平时看哥哥不顺眼的人终于可以一朝翻身,对他大加厥词,贵族平民里那些九公子的拥护者也仿佛一时迷惘,群龙无首,也有些人倒戈相向,开始斥责韩非叛国的罪行。
可是他此行明明只是去当个使臣,他明明还什么都没有做。我心里觉得有些委屈,在心里不断地和自己说,他会回来的,会回来的。

“如果他不回来呢?”焰灵姬依旧神出鬼没,同时如影随形,在我的身后突然问道。
这次我没有和焰灵姬闹,而是有些忧伤却仍认真答道,“哥哥说会回来就是会回来,我左右一直在这里,我能做的,只有等他回来。”
“如果是我走了,你也会这样等我吗?”她绕到我的身边,美丽的眸子看着我,问道。
我抬眸看着她,“你要去哪?”
她摇摇头,没有说话。从头至尾,她面上都是那一副风轻云淡的微笑,有时候我也在想,她可能是真的没有什么可在意的东西了吧。
“他回来了。”她许久过后才悠悠开口说道,转过身去,没再看我,“现在在你父王那里,你去宫里找他吧。”

“哥哥你总算回来了!”找到哥哥,我迅速扑了上去,抱着哥哥的袖子乱晃,“秦王政没把你怎么样吧!”
“你这小脑袋瓜天天都在想什么呢。”哥哥轻轻敲敲我的头,笑道。
我嘻嘻一笑,在他的袖子上蹭了蹭,“哥哥你这一回后还走吗?”
他面上一黯,伸出手揉了揉眉心,“走。这一走,大概就不回来了。”
我记不太清他这时说的是“不回来了”还是“回不来了”,只知道他当时面上的神色很淡,一双桃花眼都仿佛殆尽了年岁。

他最后和我说的那句话是,“红莲,你总要学着长大了。”

“他心里装着的天下,首先是韩国,其次才是七国。我们都知道。”那天我去紫兰轩玩,紫女突然把我叫进房间里,和我说,“他是怎样的人,我们也都很清楚。我们从不觉得他会真的叛出韩国,只是都深知这里难以让他一展宏图伟志,或许秦王政是一个契机,能帮他完成他这么多年的理想。”
她轻轻阖酒,将一盏轻酿递到我的面前,“这是公子最喜欢的桃花酒,公主不妨试试。”
哥哥之前从不让我喝酒,说女孩子喝酒不好,但他却十分欣赏紫女的酒量,想必真的是酒酬知己千杯少吧。
我没喝过,轻轻抿了一口,是桃花的沁香,没有想象中的辛辣,却是有些涩的。我初尝了味道,才放了胆子品尝,慢慢地竟也尝出一丝甜味。
“甘之如饴,是他对韩国。”紫女慢慢说道,“苦尽甘来,也许是他对秦国。一盏酒在不同的时候能品出不同的味道,不论他怎样选择,他左右都还是他,我们当然都会尊重他的选择。”
我沉默许久,放下酒盏,垂眸说道,“谢谢紫女姑娘。”

我只知道那天我果不其然喝得烂醉,最后也不知道是谁把我送回去的,只知道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是靠在焰灵姬身上,她胸前的衣襟湿了大片,应该是我哭了,她却调笑说是我的口水。
我推开他,佯怒说她就知道消遣我,她却看了我许久,问我是不是真的很想韩非留在我身边。
我淡淡地说,“当然想啊,可是哥哥要留在秦国,我有什么办法。”
“话可不是这么说,秦国虎狼之心,现在国盛兵强,可有十万种方法强留韩非。”
我嗤之以鼻,“我哥哥那么厉害,他若不愿,秦王政再怎么样也不能让他留下。”
“我也希望这只是个‘万一’。”焰灵姬似是又想说些什么,可是终究没说,只是打量我许久后,轻轻走到我的面前,笑着说:“小公主,你亲我一下吧。”
“干什么,占我便宜啊。”我扭头不干,起身扎着自己的头发。
“那打个折,我亲你一下。”她说着揽过我在我的面颊上轻轻一啄说,“以后可能就见不到了,可别想我。”
“你也要走?”我转身望着她,拉着她的手,“你要去哪?”
她避开我的目光,笑了笑,“我也是……去去就回。”

她走得太过轻易,仿佛一场梦,让人不可置信。而她来的时候却同样是这样的感觉,周身带着热烈的颜色,点燃一片绚烂。
后来碰见小良子,他和我说,焰灵姬大概是去秦宫了,她大概是想要……帮我把哥哥带回来。
我当时有些吓到了,秦宫在传言里那是一个水泄不通的地方,除了从大门大摇大摆走进去的,可从没有人活着进去,活着出来的,焰灵姬她……
“焰灵姬向来无拘无束,洒脱得很,想来也是轻视了咸阳宫的威力。”
“她会不会……”我不敢说下去,只是眼巴巴看着张良,希望他能给我一剂定心丸。
可是他也只是看着我,眼睛里是我看不懂的深度。

“后来,哥哥有和你们说过什么吗?”
“他那次回来,去流沙见过我们一面,也没有说什么实际的话,就是把一直以来不敢戳破窗户纸的问题搬到了台面上来,问我们的意思。”
“你们怎么说?”
“我和紫女姑娘都没有说话,只是卫庄兄给他写了四个字,卫人嫁子。”

这个故事我是知道的,同样是哥哥文章里的一个故事,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卫人嫁女儿却嘱咐她藏私房钱最后遭遣归的故事,我不太懂,抬眼看着张良。
“他说这四个字,除了顺便占了韩兄便宜之外……也是提醒韩兄,明确立场,保全自己。”

可是最后还是什么都没保住。

小良子去了齐鲁之地求学,庄和紫女不知所踪,紫女的链鞭留给了我,焰灵姬还是没有回来,偌大一个韩国此刻仿佛只剩下我一个人。可是我也哪都没有去,可能是因为确实无处可去,可是我还是想在这里多待一会,多等一会,仿佛总有一天,哥哥和她会回来……
如果是我走了,你也会这样等我吗?
你看,我真的在等你哦,你可不能就这么死了。

而没有了哥哥小良子流沙一行人的庇护,很快也有人对我下手了。只是我没想到的是,我出嫁那天,亦是韩国灭国之日。
韩国怎么会灭?
哥哥曾经说过,有他在,韩国就不会灭,如今,我真的不敢想象发生了什么。
没有人愿意告诉我。
可是,该知道的,总归还是知道的。
那晚还是庄救了我,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杀了姬无夜,顺带……灭了韩国。
不敢想象他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灭了韩国的。
毕竟这当初是他的理想啊。
那哥哥决意去秦国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心情呢?
“秦人说他,为韩,终不为秦。”庄的声音显得十分冷淡,像是没有温度。他没有把这句话说完,我也不敢问,只是固执着不打破这些年微茫的念想——不过一个“等”字。
“秦王政……”我幽幽地开口,不知道怎么问。
卫庄答道,“秦王政对他很好。只可惜,同道也未必同章。”

我中就不可能永生永世地在这里等下去,可能他们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没有人再给我等的机会了。
哪怕我还是不断告诉自己,等他,等她,她说让我等,那么总有一天会等到的。

卫庄最后扔给我两个选择,我选择了跟他走。
有些希望最终还是会被慢慢湮没,留下一个淡薄渺茫的念想,可就仅仅是这样一个念想,那也是人活下去得以紧紧抓住的救命稻草,于卫庄或许如此,于我更是如此。
因为我还要等人。
或者说,不让我等,那么我就去找吧。

2017.10.4完稿
中秋快乐

【我爸始终禁着我的手机,这篇写得太断断续续了,质量不敢说……总之是忽然一个脑洞吧,就是焰焰帮莲莲找哥哥去了,以及政非全是侧面描写好像不算粮……】

评论(18)
热度(39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净翊 | Powered by LOFTER